【刀剑乱舞】新年抽不到想要的签怎么办

*摸鱼

*奇怪的日常

*大概本来应该是发生在前两天新年时候的事

*今天份的ooc依然是我的

————————————

 

1.

 

大清早就被歌仙抓起来的审神者即便是洗漱完了也还困意浓重地耷拉着眼,在大门口老老实实半闭着眼坦然接受长谷部把围巾给她围满了三圈,大半张脸都埋在里面。

于是歌仙背过身去,假装看不见和泉守暗中靠近向审神者伸出了刚刚刨过雪的双手,他在心里默数了五秒没有就意料中地听到了审神者穿透性极强的惨叫声。

和泉守满脸都是对于上次被毫无知觉地梳了个双马尾“大仇得报”的嚣张,堀川在旁边拼命地拦他还在比着手势挑衅审神者的行为;这面的审神者被长谷部拦腰抱住,在厚重冬衣和长谷部阻拦的双重封印下不断蹬腿嚷着“部部你撒开我”。

旁边还有一堆拍照录像的吃瓜群众,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歌仙叹了口气,冷静地伸手揪住了审神者的领子。

“我们出门了。”

 

懒得去数匆忙起床间自己被他们哄着到底多加了几件衣服,远远望去审神者简直就像一个移动的被子妖怪。

由于她穿着的靴子也不防滑,所以现在歌仙就特别庆幸自己有先见之明地带了双大手套出门,正好能把审神者的爪子团起来包住,好防止她摔倒。

 

新年从什么开始呢?

当然是从抽签开始。

 

没有去热闹的大神社,他们挑了间人少清净的小神社。

 

到了一年开运的时候,这个时候的审神者算是终于清醒了。

期间许愿的时候,歌仙站在审神者旁边,悄悄睁开了一只眼瞄着她的表情,结果光听到她在那里碎碎念着“发大财发大财”,于是又嫌弃地挪远了一点,不想神明误会自己跟这个俗人是一起来的。

 

“你抽到了什么签呀?”

审神者在旁边探头探脑的,想要看一眼歌仙的签文。

 

“唔——大吉,还行吧。”

歌仙本人到并不在意这个问题,但是抽到的签倒是意外的好。

 

“诶,厉害厉害……我看看我的——”

审神者把脑袋缩回来,期待地打开了自己的。

 

【凶】

 

“.…..”

“.…..”

 

“歌仙仙,神社里面凶签占几成来着?”

 

“.….三成。”

 

“.…..”

 

“这可真是——哎您做什么——”

刚准备感慨的歌仙被审神者拉着就往后面走。

 

“我要去把这只签绑树上再来抽一次!”

 

正方向打一次结,再反方向打一次结。

 

审神者合掌拍了两下,用正结法绑好了签文,神色严肃,然后凑上去对着那个结小声说了几句话。

 

“您刚刚在干什么?”

歌仙有些好奇。

 

“就,不是有那种说法么。”

审神者用手比划了一下解释。

“——‘打结处必有神居住’,所以我刚刚是跟他叮嘱了一点事情。”

 

“您说了什么?”

 

“再让我抽到凶签信不信我把你打出马赛克啊。”

 

“.…..”

 

“不等等,抽签这个东西难道不就是求个一年的指引么?”

歌仙试图拉住躁动不安的审神者。

“反复多次地抽也是没有用的,您还真的要去抽一次啊?这样反而会显得不虔诚,没什么作用的。”

 

“我不管,我刚刚已经把那只凶签绑到后院的树上,就不会再抽到凶签了!”

审神者拍了两下手,闭上眼念念有词。

“凶运找不到我找不到我找不到我————”

“.…..”

 

“我再看看抽的什么签——”

审神者满怀激动地展开了这张新的签。

 

【大凶】

 

“.…..”

“.…..”

 

嗯——果真不是“凶”呢。

 

“您冷静一点别冲动这纯粹是脸的问题您就算找这个神社的神明打一架也无济于事啊!!!”

 


早晨出了点太阳,化了些积雪,气温变得更低了一点。

有点受不住低温,两人决定抄林间小径的近道回去。

 

审神者把脸埋在围巾里闷闷地说话,怪不高兴的。

“早知道就不跟歌仙一起出门了。”

 

“???”

 

“肯定是你把我的欧气都吸光了。”

 

“.…..请您讲点道理,是您自己说的不想去大神社送人头,乡下的小神社清静而且签种更多一点。”

某一瞬间歌仙升起了一种干脆别牵她让这家伙摔个爽了的危险念头。

 

“只是抽签而已,您也不用太过放在心上。”

想了想他还是劝解到,侧头看着审神者,半天后像反应过来什么一样,皱着眉头给了她的背一巴掌。

“——背挺直了。”

 

驼着背的审神者“嗷”地嚎了一声。

 

2. 

 

审神者新年抽签抽到了大凶签的消息很快就传遍了整个本丸。

 

正所谓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就跟我认真工作的时候你们都看不到,偶尔摸个鱼你们就又知道我在划水了一样。”

审神者焉搭搭地抱着个靠垫梭进被炉。

 

大家都选择性地无视了她这句话。

 

“说到抽签,大凶啊——大——凶——嗯——也不全是坏的嘛。”

青江托着下巴,拉长了声调。

旁边几位平安老刀们心照不宣地挪开了视线,眼观鼻鼻观心地喝茶打望。

 

好在哪儿?

幕末的几位付丧神包括审神者在内的年轻人都茫然地看了他们一眼。

 

“如果主公大人不嫌弃,今天请让我随侍身侧吧!”

物吉对审神者做了个握拳鼓劲的姿势。

“我一定会将好运送达您的身边的!”

 

“你放心,今天你赶我走我都不走!”

审神者立刻打蛇随棍上,眼含热泪地握住了物吉的手。

 

旁边的围观群众默默搓了搓手臂。

人堆外的五虎退像是想到了什么,拉了拉乱的衣袖;而乱也弯下腰来听他说了几句什么,眼神忽然一亮。

 


因为还在假中的缘故,平日里的“大家长们”对于审神者光明正大瘫在被炉里犯懒这种行为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这边审神者百无聊赖地换着电视机的台,偶尔还会动手拍一拍因为电量不足有些失灵的遥控器,坐在她旁边的物吉在很认真地给她剥橘子。

大概因为这是物吉选的橘子,大都很甜。

 

在开了第一个的头后,物吉就把第二个剥好的递了过来无缝衔接,审神者也没考虑别的,接过来就吃了。

 

也不知道吃了多少个,反正桌上的大圆盘都空了一大半。

 

唔,鼻子有点热热痒痒的……

这会儿两只爪子都揣在袖子里的审神者,吸了吸鼻子,但呼吸道里都是一股橘子清新微涩的气味,也察觉不出来个什么,就心安理得地继续这样腐败的行为。

 

转过来准备继续投喂的物吉对上审神者的脸,然后愣住了。

还茫然着的审神者就看到了他脸上从惊讶→惊吓→惊恐表情管理逐渐失控的全过程。

 

物吉慌张地爬出被炉,期间撞到了桌子角也只龇牙咧嘴地揉了两下,跑到门口拉长了嗓子。

 

 

“药、药研————你快来看看!!!主公大人流鼻血了!!!!!”

 


3. 

 


“吃了这么多橘子,被炉温度还调得这么高,您是想把自己烤成人干儿吗?”

 

审神者结结实实吃了药研一个脑瓜崩,想要辩解似的舞了下手。她鼻子里塞了两团纸,呜呜嗯嗯半天也没听清她说的什么。

 

“好好说话。”

忍无可忍的歌仙抬手就是一记手刀。

 

被二次伤害的审神者抱住自己的脑袋,跑到烛台切身后,像是找到了靠山似的鼻音浓重地开口。

“我说——不细啊,这肯第是诅咒,开连的xio玉啊——”

 

“‘不幸啊,这肯定是诅咒,开年的凶运啊’。”

相当熟练地翻译了审神者的话,烛台切圈着她的肩把她推出来按回凳子上。

“您还是再让药研仔细检查一下您的上火严不严重吧。”

 

于是接茬的药研流畅无比地揪住了审神者命运的后脖颈。

 

确认只是上火没别的原因后,大家就去各自忙自己的事情去了,只有审神者还被留下观察一下鼻血是不是已经流完了。

 

“啊——太郎先生——请等一下!”

被审神者诸如“药研啊你看这个盘它又大又宽”“妙手药研救我狗命”此类的语言攻击搞得烦不胜烦的药研终于忍不住向路过的太郎求助。

“麻烦你把大将带着去找棵树绑了——不是,给大将那支签找棵树绑了吧。”

 

审神者:hello药研宝贝你刚刚是不是不经意地说出了心里话?

 

后院倒是树不少,但是审神者一棵都没看得上,闹了半天还是觉得远处山坡上的万叶樱最好,默默跟在她身后的太郎耐心很好,替看人看猫就是不看路的审神者注意着脚下。

 

“我要是绑了之后还是一直倒霉怎么办?”

到了树下了,审神者才拿着签显露出来了一点忐忑的样子,还深深地叹了口气。

“毕竟你看,今天发生的没一件好事。”

 

“不会的。”

太郎低头,难得揉了下审神者的脑袋,语调轻柔缓慢低且沉稳。

“我在这里,噩运无法降临您的身边。”

 

审神者看上的树杈位置有些高,她踮了半天脚也没办法够到,于是太郎弯下腰,在审神者孩子似的“哦哦”兴奋声中把她举起来。

 

随后空气中就响起了一个响彻灵魂的“咔擦”声。

 

举着人半天没听到动静的太郎有点疑惑地抬头,然后就看见审神者还维持着绑好签文的姿势拈着那只签悬在空中。

审神者低下头,太郎就对上了一双荷包蛋似的泪汪汪的眼。

 

“呜呜呜太郎这个树枝断了——”

 

4.

 

大概是审神者的气场太过消沉,看不下去的大家在骚速剑的提议下把审神者撵去了大典太身边,希望能借助他的能力给审神者一点安心感。

 

“今天天气很好呢。”

 

“是啊。”

 

“.…..最近过得怎么样啊?”

 

“还行。”

 

“那挺好的。”

 

“我也这么觉得。”

 

“午饭吃了吗?”

 

“.…..吃了,您当时不是坐在我对面吗?”

 

“哦。那你吃的什么啊?”

 

“不都说了您就坐在我对面……”

 

“.…..”

 

——这个对话没办法接下去了!!!

 

审神者觉得自己现在抓心抓肺的难受。

 

这个时候出现了一只家养的前田来询问审神者是否要加入短刀们一起午休的行列中,于是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不明状况的前田看到在审神者答应的同时这两个人都松了一口气,感到十分疑惑。

 

“话说回来,主上有没有去石切丸先生那里啊?”

包丁拿出了自己私藏的糖果,递了一颗柠檬味的给审神者。

 

“呀——这个——其实我抽完签就先去了石切丸那里来着。”

审神者头疼地按了下脑袋。

“但他帮我驱邪,仪式进行到一半,御币也断了。”

 

“.…..”

太惨了。

 

“嘛,没关系。”

把脑袋搭在茶几上的信浓突然来了精神。

“大将看我的发色呀!据说红色可以带来好运的!”

 

他的话音一落,其他的短刀们都纷纷寻找起了自己身上和红色沾边的物件,于是审神者赶紧一视同仁地挨个rua了把脑袋。

 

“说到红色,本丸里其实还有不少红色头发的付丧神。”

审神者掰着指头数着。

“不过爱染好像和萤丸拖着明石出门捡柴火去了,不在呢。”

 

“呀,也不是没有看到大包平。但是刚刚一远远地看到他莫名就觉得一阵火气起了血压也上来了还是觉得算了比较好。”

她耸了下肩。

 

“.…..”

 

大家又围在一起叽叽咕咕地聊了下天,在暖气的作用下一阵浓重的困意涌了上来。

 

唔……怎么呼吸有点困难……

审神者在迷蒙中皱紧了眉头。

等一下,好像喘不过气不能fu吸——

谁在拍她的头?

呜呜呜我的头没熟不能吃啊——

救、救命……

 

 

推开门的一期一振看到了一幅相当神奇的景象。

开了暖气的房间里一群人横七竖八地睡成一坨。

中间个子最大的那只很明显的是审神者,但是她的情况有点不怎么妙。

 

睡在她旁边的应该是信浓,当然也是扒她最紧的一个。他正在死命把审神者的脑袋往自己怀里无意识地摁,空出来一只手还在有一搭没一搭地拍着她。

“大将快钻进我怀里来,别怕……”

看被子的轮廓不知道是谁的手臂和腿,全都一股脑搭在审神者身上,各种颜色的小脑袋和她紧紧地挤在一起。

 

槽多无口的一期第一时间不知道该做什么。

他不知道自己是该先把审神者那个已经飘了一半出来甚至还一脸茫然地跟他say“hi~”的魂塞回去;还是该先把面前这个混乱的场景理清把人揪起来说教一顿。

 

嘛,算了。

 

一期关上了门。

 

弟弟们开心就好。

 

5. 

 

睡了午觉起来的审神者觉得自己神清气爽。

虽然中间仿佛有一段做了噩梦,但是醒来就记不得了四舍五入一下就算自己睡了好觉吧。

 

说是午休,其实审神者醒过来的时候半个下午都差不多过去了。

她站在门口活动了下身体,比她醒得早的短刀们已经开始在堆满雪的后院里打雪仗了。

 

考虑了一下自己的运气问题,为了避免被极短用雪球爆头,审神者赶紧溜到对面的田坎上跟种地的付丧神们插科打诨。

聊着聊着不由得又说到了抽签的事,搭着锄头的陆奥守思考了一下提出了建议。

 

“咱老家那边有个方法,剪一截头发绑在弓箭上然后当成把不好的运气射出去——”

 

“等一下你这是哪门子老家方法??话说骗人的吧这不是印第安人那边拔牙的方法么!”

 

“唔,家主要是愿意的话,”

带着草帽光明正大自己划水看弟弟种地的髭切软软地笑了,突然扬手召唤出了本体,慢吞吞地出了鞘。

“我可以替您把厄运斩去哦。”

 

“……不了谢谢我暂时还不想你多个名字叫‘家主切’。”

审神者手脚利落地躲到大俱利身后,探了个脑袋,而后者瞥了她一眼,毫不犹豫地往旁边平移一段距离把她暴露了出来。

 

审神者习以为常地撇了下嘴。

 

6.

 

心里一直装着这个事,吃晚饭的时候审神者也只焉焉地刨了几口饭。

席上的大家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

 

饭后大家聊天的时候五虎退突然捧着一个盒子走了过来。

他把那个盒子放到审神者面前,揪着衣角有些不安又期待的模样。

“您,要不要来试一试这个?”

 

——那个盒子里装满了长条形的小木片,粗粗数过去大概有六七十片。

 

“诶——抽签吗——”

审神者拉长了说话的声调,往后退了下,满脸抗拒。

“不了吧,我现在看到这个就有心里阴影……”

 

“您就试一下嘛——”

乱凑过来抱着审神者的手臂,其他的小短刀们也纷纷应和着。

 

“行行行,那我就试试…..”

审神者小声嘟囔着,半眯着眼从里面抽出来一片签。

 

——【大吉】

审神者愣住了。

 

【新年快乐,新的一年您也一样是比我更可爱的人哦!】

落款处用鲜亮的红色指甲油画了朵小花。

 

她像是意识到了什么,但还是有些不敢相信,又从里面抽了一片。

 

——【大吉】

【新年安,诸事不扰,清净常在。】

落款是一个画得不标准的闭着眼的笑脸。

 

——【大吉】

【新年快乐,点心糖果分您一半,希望您更像人妻一点!】

落款是粉色的小糖果,一看就是从乱那里借的指甲油画的。

 

——【大吉】

【新年快乐,新的一年您没有抽不到的卡!】

落款是一个白色的帽子。

 

——【大吉】

【新年快乐,您有一个华丽开场的出发,一整年的精彩!】

落款飘着片蓝色的小羽毛。

 

——【大吉】

【。】

没有落款。

 

——【大吉】

 

——【大吉】

 

——【大吉】

 

……

 

审神者把小盒子里的签全部抽了出来。

 

全是大吉。

 

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明明小盒子这么轻,她捧着它的这双手却在轻微的颤抖。

无处言说的浓烈情绪像是沸腾的岩浆,冲开了这些纷扰烦乱的杂事心绪,温暖又炽烈,流淌在心脏的每一条血管里。那些尽管是最微小的心意,但却是世界上最珍贵的宝物,是世间常见,但旅人征途,遍寻不得,翻过重重万山,跨越汤汤大泽,在地平线与天接轨的尽头才找到的绿洲。

 

“我——我——”

审神者捏紧了那个小盒子,声音有些走调。

 

“真是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这么执着于抽到的这个倒霉签”

大包平突然打断了审神者的话头,他的眼神前所未有的认真。

“尽管我们不算是真正的神,但绝不比他们差。有什么心愿,与其求他们,不如说给我们听。”

 

审神者用一种认知被刷新的眼神看着他,被盯得不自在了,大包平咳嗽了一声,随后补充到。

“——当然我也不一定会答应就是了。”

 

审神者被这个破坏气氛的家伙气得翻了个白眼。

 

“真的非常感谢大家的礼物,但是有一个问题我不得不问——”

审神者站起身子来,她从小木罐里拿出来了一只签夹在食指中指之间。

不知道她从什么地方掏出来的一把巨型折扇“啪”地敲到了旁边闲置的木板上,木板“嘎吱吱”地惨叫一声后裂成了两半香消玉殒。

 

 

 

“这支签,谁写的。”

她把那只签翻到正面,笑容可掬。

 

 

 


“——这支写了‘大胸’的大吉签?”

 

 

 

 

 

 

 


评论 ( 27 )
热度 ( 629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气炸锅炸杨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