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和你,你和温暖的他

*冬日段子第一弹

*第二人称注意

*梗自微博话题#冬天你最离不开的三样东西#

*按照之前发出来的楼层顺序,点了梗的五只小可爱们自行领取食用,祝用餐愉快_(:з)∠)_

*今天份的ooc依然是我的

————————————————

 

【鲶尾的场合】


午后有朦胧的日光从透亮的玻璃窗穿过,水蒸气凝华成一片斑驳的冰晶,柔软的线条藤蔓似的攀爬,光线在其中蔓延,仿佛盛开了整座白色而透明的奇幻森林。

隔绝了室外的冷气,室内是温暖的,在窗上挂满了清透的白雾。

“今年的冬天来得很早呢。”

你刚从室外回来,蹲在暖炉前,伸出手。

热度穿过深棕色的铁架迫不及待地传递过来,橘红色的暖光映在指尖上,似乎也沁进去了一点同样的色彩。

“好冷呀。”

 

“那我来帮您暖和一下吧。”

扎着低马尾的黑发少年用手轻轻拢住了你的,两点橙色的光点在他的眼底,看起来仿佛两簇细小而温暖的火苗。

他略微使上一点力,按住了你微不足道的挣扎,对你眨了眨眼。

“我可喜欢照顾人啦。”

 

他轻轻地抵住你的额头,微微揉搓着你的手,在轻轻的摩挲间,能感受到掌间细腻的纹路。

包裹着你的手掌并不大,却刚刚比你的大一点,弯曲成恰好的弧度,一点点地融化了附在手上的冰冷。

暖烘烘的温度,逐渐回温的身体,让你不由自主地涌上了一阵困意。

 

“我们用这样的方式取暖会不会有点傻乎乎的?”

他忽然像想起来什么似的开口。

 

随后他拉起你的手,指了指铺得整整齐齐的床。

少年偏着头对你眨了下眼。

 

“床已经替您暖好啦,现在是午睡的时间了哦。”



【物吉的场合】


啊——拖延症和懒癌都犯了呢。

你坐在办公桌前,手里攥着笔,攥得紧紧的;肩也不自然地夹着,腿微微在发抖。

面前一米处是半开的窗户,右手边两米处就是插座。

冷风吹过你光裸的脖子,你能够感受到在其中瑟瑟发抖的寒毛,脑子里一直想着——等我——等我处理完这个问题就——

可一直没能起得来。

 

“您这样不行哦,会着凉的。”

一条灰色的围巾轻轻搭在你的脖子上。

你感到有人从背后环过你的肩颈,将围巾严严实实地绕了两圈,细软的绒毛一下隔绝了寒风的侵扰,松紧适宜地把你围起来。

淡金色头发的少年又转身把窗户关上,从办公桌旁边的椅子上拿起那个卡比兽的暖宝宝,走到插座旁插上,这才走过来看向你。

 

少年往日总是待在脸上的笑容带了一点无可奈何,眼底的眸光也有了一些不愉和担忧。

“您总是这样不在意自己的身体。”

他替你理了下柔软的围巾,你嗅着飘起来的柔顺剂香味,把半张脸埋在里面,有些心虚。

“哎呀,不是有你在我身边嘛。”

你微微勾着脑袋,去看他避开你视线的脸庞。

“平时你不在的时候,我都会把自己照顾得很好的啦。但是只要想到你在,我才会不由自主地有些松懈呀。”

 

“笑容是最重要的!”

你用手捏着自己的脸颊扯开一个夸张的笑容,带着一点忐忑。

 

空气里安静了一刻。

插着电的暖宝宝噗噜噜地加热着内部的液体,在沸腾过最顶点后,慢慢地又平静了下来。

 

少年良久才叹了一口气。

“真是拿您没办法。”

他转身拔掉插头,把暖宝宝有些烫的那一面贴到你脸上,却隔着一点余地,不至于让这温度真的烫到你。

嘴角重新拉开一个充满阳光的弧度,你听到他有些无奈地说着。

 

“那看来我在您身边的时候,还得更多地关注您呢。”

 



【小狐丸的场合】

 


最温暖的地方在哪里呢?

你坐在走廊上,剥着一个早晨刚从集市上买回来的橘子,有些出神地想着这样的问题。

橘红色的果皮被你一点点剥开,同色的汁液沾染到手指上,带来的是与色相截然相反的冰冷,有些微涩的清新香味在空气中弥漫开来。

天气越来越冷了。

哈在空中的呼吸凝成了一团一团白色的雾气,温暖刚触碰到自唇部周围的肌肤,下一刻就远离。

 

你往嘴里塞了一瓣后,余味里暗藏的酸意令你不由得皱了皱脸。

“吃吗?”

 

带着一种说不清是怎样的心情,你偏头看向坐在身侧的付丧神。

虽然已经是冬天了,他依然穿着平日的内番服,只是在外面罩了件可有可无的外套,白色的长发柔顺地垂在背后,脑袋最顶上立着两缕耳朵似的碎发,正在风中微微晃着。

听见你的问话,他转过头来,热烈的红色猝不及防地望进你的眼中。

他欣然地点头,就着你的手指吃了两瓣,唇舌和指尖微微一碰就离开,柔软得似乎触碰到了温暖的水面。

你微微蜷了蜷指尖,视线落到了他身上。

 

似乎被橘子给予了和你相同的体验,你看到他不是很愉快地皱了下眉,但转过头来看到你的眼神时,他愣了愣后笑了,唇下露出两小颗尖尖的犬齿。

“您想要公主抱吗?”

 

诶————?

你慌忙摇头。

 

“平日里承蒙主公大人的照顾,替我把毛发打理得这么好。既然现在不方便公主抱——”

他对着你笑了笑,眯起了红色的眼瞳,伸出手,带着不容抗拒又温柔的力道,把你拉进了自己的怀抱,然后把下巴轻轻地放在你的头顶。

“那普通的拥抱,还请您将就一下。”

视线里落下了几缕白色的碎发,触到额头、脸颊时有些微微的痒。

你被包裹在怀里,他的外套替你挡住了风,背后靠着他的胸膛,鼻端萦绕着淡淡的橘子香味,竟然比任何被炉都还要暖和。

 

于是你惬意地弯起了眼。

 

唔,原来这就是最温暖的地方呀。




【一期的场合】


周末赖床是好文明。

已经快到午饭时间点的你趴在被窝里这么想到。

厚而不重,软乎乎的被子,如同被裹在实体化的云朵里,恒定而熨帖的温度,让人一陷进去就无法自拔。

 

“主殿,已经这个时候了,您还不起床吗?”

柔和的青年音在你的耳边响起。

没等你做好心理准备,蒙住脸的被子就被掀开了一角,你没有一点防备地对上那双纵容的金色眼眸。

青年水色的发迎着光,映衬得近乎透明,对于此刻突见光明的你来说,是相当耀眼的存在。

 

你眯起眼,在他无奈地注视下磨磨蹭蹭地准备起身。

 

“中午吃什么呀?”

你套上毛衣,脑袋艰难地从领口拔出来,长发扎在里面,浮在空气中的部分起了静电,飘乎的样子让青年忍不住带了点真实的笑意,伸手替你捋下来。

 

“吃火锅呢。”

付丧神用手指梳了梳你的发梢,随后把外套递给你。

 

“唔……暖身体,很好呀。”

你把手塞进袖子,随后小声嘟囔。

“不要这么惯着我,我会穿衣服的啦。”

 

你拿着梳子刮着乱糟糟的头发,有几个打了结的地方一直过不去,看得你有些气恼。

眼见着你要用蛮力了,青年叹了口气,把梳子接下来,轻轻地刮着那几个发结。

 

“今天有准备您爱吃的明虾,要是您再晚点起来,说不定大家就会帮您吃掉的。”

在你的示意下,他把你的头发随意地梳成一束。

 

“那可不行。”

你把脚塞进室内穿的家居小靴子,随后屈起手肘比了个肌肉的样子。

“谁跟我抢吃的,就打一架吧。”

 

“您真是……”

青年摇了摇头。

“手套要带上吗?”

 

“唔……不用带。”

你偏了偏头,然后把手揣进了他的外衣兜里。

“这里有现成的手套呀。”


付丧神因为你的话而怔愣了一下,眼底漫上了温和的笑意,嘴角的弧度比起平日里的克制也多了几分不易察觉的宠溺。

随后他也把手揣到兜里,牢牢握住你的手。

 

“嗯……那我可不能让您着凉了啊。”

 



【长谷部的场合】

 


“即便是从这里到卧室的这么一段小距离,也请您把手套戴上,这样能减少生冻疮的概率。”

煤灰色短发的付丧神神色严肃地看着你,手里拿着一副小兔子模样的手套。

而你把手揣得牢牢的,一点动手的意思都没有。

察觉到你的抗拒,他不由得叹了口气,随后把你的手从袖子中轻柔地拽出来,把手套替你一丝不苟地戴上,甚至把有些歪掉的兔子耳朵正了正。

这时他才抱起一床在阳光里晒过的棉被,跟着你返回卧室,预备着替你换被子。

 

晒过的棉被即使没有染上别的温度,也依然带着阳光的气息,干爽而轻软,棉乎乎的,把脸埋在其中,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起夏日里晒干了的麦草垛,带着纤维的温暖味道。

 

现在已经快到睡觉的时间点了。

可是这个时候肚子却不合时宜地饿了。

你挠了挠脸颊,正盘算着怎样绕开他去厨房偷偷摸一点夜宵吃,他只偏头看了你一眼,随后就轻轻摆了摆头,从衣服的外兜里掏出一个小纸袋。

“您应该是有些饿了吧?去拿棉被前我从厨房路过了,猜到可能会这样,就给您带了一小半过来,快睡觉了,吃多了会积食的。刚出灶,现在温度应该差不多了,不会烫口。”

 

递过来的袋子里装着的是小半个红薯,温度恰好,送入口中,甜糯的口感一下子就漫开来,装满了一口腔的甜蜜。

“来一口?”

你拿着小勺子示意性地看着他。

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他的耳根微微红了红,随后摆摆脑袋。

“不了,您吃就好,我就……”

 

“吃嘛——如果我没饿,你也不是那种浪费粮食的人,肯定会吃掉的呀,吃一口嘛——”

你拿着勺子,在房间里对他围追堵截。

最终还是拗不过你,他看起来似乎是很勉强地从你的勺子上抿下了那口都快凉了的红薯,在你疑惑的目光中掩盖似的捂住了脸,还跟你解释说到“好烫”。

 

吃掉红薯后,你被赶着去洗漱了。

再回到房间,他催促着你趁着刚烫过的脚还热着,赶紧上床。

 

“等等。”

你止住了他去为你拉灯关门离去的步子,随后拍了拍被子掀开一角下的床。

“一起呀。”

 

“诶?————您?!您在说什么——”

他被你的话惊得词不成句,脸瞬间红了起来,磕磕绊绊的。

 

“你这样想呀,我现在还是暖和的,但是等一下就冷了呀。”

你一本正经地说着。

“如果我等一下就冷了,你也不是那种会放着我不管的人,肯定会帮我想办法的,所以你还不如跟我一起睡,这样就一劳永逸了。”

 

你殷切地看着他,他在你的注视下视线在面前的各个物体上四散飘移,好半天才认命似的吐出一口气,小声地说。

 

“那……就劳烦您等我洗漱完毕了。”

 


————————

#大家平安夜再见鸭!#

评论 ( 15 )
热度 ( 2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气炸锅炸杨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