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审神者不高兴

*乱七八糟的日常向第四弹

*今天份的ooc依然是我的

*内有改词,原曲《歌姬什么的不干了啦》—洛天依
———————————————————

1.【话不要说太早】

 

鬼鬼祟祟的审神者在走廊处撞倒了一个白色的物体。
她还没来得及开口叫出声,就被一把捂住了嘴。

“嘘,您小点儿声。”
鹤丸竖着指头挡在嘴前,一脸紧张。

“你在这里干嘛?”
审神者压低了声音。

“躲人啊——您又为什么会在这里?”

“……好巧,我也躲人。”

“您在躲谁?”

“我在躲咪酱……”
审神者回头四顾了一下,小声说。

“真稀奇,您居然会犯到光仔手上。”

“不是啊……我没有惹他啦……”
审神者摆了摆手,一脸羞赧。

刚才她路过门口,正好烛台切和小豆长光远征回来,审神者就去接了一下。
天气有些热,小豆脱了外套搭在手臂上,黑色的背带在白底的衬衫上异常显眼。

“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我已经伸手扯住了小豆的背带,咪酱还相当吃惊地问我在干什么,吓得我一下就松了手,背带‘piu’地弹了回去……”

当着别人的面欺负人家的小辈……
鹤丸听到那个拟声词,不由得缩了缩脖子,呲了下牙。
听着都觉得疼……

“那你又是在躲谁?”

“我在躲伽罗坊……”
鹤丸用同样小的音量对审神者说。

他刚才在大厅守株待兔,抱着一筐蔬菜的大俱利路过时看到他正在往一个矿泉水瓶子里看得认真。

“伽罗坊!来来来,我给你看个宝贝!”

 

完全不想理他的大俱利把蔬菜筐抬了抬,准备继续往前走。

 

“来嘛来嘛!”

鹤丸煞有介事地拖住他,十分积极。


大俱利迟疑了一下,最后抱着大概是一种“看一眼又不吃亏的心态”凑过头来。
他刚刚把脸凑过去,拿着水瓶子的鹤丸就“啪”地一挤,呲了他满脸的水。

 

“吓到了吧!”

“你确实吓到我了。”
审神者煞有介事地点头。
“你改变了我对你的印象,你现在在我心里是个大无畏的勇士,我会为你烧香的。”

“喂喂您在说什么,我还活着呢!”
鹤丸嚷了一声,突然卡住了,他盯着审神者,审神者也盯着他。

两人都感到一片阴影遮了过来。

“光仔/广光在你后面。”

两人同时开口以后都愣了一下,同时沉默。

“……”
“……”

“广光/光仔真的在你背后。”
两个人再度同时开口。

“……”
“……”

鹤丸从审神者的表情里看出了这不是在开玩笑。
他僵硬的侧过头,余光暼到了一抹深色的衣角。
他深吸了口气,对着审神者做了个“保重”的口型,然后用一种难以想象的机动冲了出去,仿佛松开牵引绳的哈士奇。
后面早有准备面无表情的大俱利伸手就揪着他的衣领逮了回来,对着审神者这边点了下头,拖着他就走了。

“你能不能像我一样,像一个成年人一样,冷静地站在这里?”
审神者满脸痛心疾首。


不过广光居然会跟她点头招呼……
审神者站起身来,摇了摇头,然后一转头就对上烛台切笑眯眯的脸。

“……咪酱我错了!!留我狗命!!”


2.【......成长的代价】


粟田口的家训:不管发生什么事,一定要记得早晚刷牙。


因此粟田口区域经常能看见满脸困顿神志不清的短刀维持一个动作半天不动地洗漱,时常还会出现有人刷牙刷着刷着脑袋就一下子栽到洗手台上的状况。

 

于是在粟田口家人数上到了一定规模后,本丸里面多了一笔特定的开销。

——专门用来维修垮掉的洗手台。

 

3.【各司其职】

 

审神者玩游戏的时候非常喜欢放三日月近侍。

也就只有那个时候才会特指他。

大家都很困惑。

如果说是考虑到跟运气相关的话,也应该是物吉才对。

 

后来在被问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审神者抬头看了眼三日月的头巾。

 

“因为信号比较好。”
成功上段的审神者如是说到。

 

 

4.【外力因素干扰不算】

审神者的声音并不是普通意义上清脆的少女音,相较而言会低很多。

这种差别在平时不会特别引人注意,但是在感冒生病时就尤为明显。

 

本丸内置专用的座机响了,正在旁边捧着牛奶的审神者顺手接起来。

“喂?”

 

“这声音……是蜂须贺吗?去万屋要买些啥来的?”

 

是和泉守的声音。

审神者沉默了几秒钟。

 

“不是蜂须贺。”

 

“……诶?那安定吗?”

 

“不对,再猜。”

 

“二代目?”

 

“不对,再给你一次机会。”

 

“国广吗?别逗我玩了啊,很急的,快点把内容跟我说啊。”

审神者深吸了一口气。

“这里是新人审神者长光,女性。主上让我跟你说,等下买完东西之后带上500字检讨去找她,谢谢惠顾,欢迎下次再来。”

 

“……”


5.【听话一定要听全】


办公到一半的审神者脱力似地瘫倒在懒人椅上。

旁边正在削苹果的平野有些好奇地看过来。

“您这是累了吗?用不用我替您倒杯茶?”

 

审神者把自己拉成长长的一条,摊在椅子上,长吁了口气。

“啊——不想工作——很难受要平野夸夸才能好起来——”

 

思考了一下,平野把削好的苹果放到审神者手边。

“嗯,您……是个非常温柔的人。”

 

“诶——好普通啊——还有呐?”

 

“嗯,对我们非常有耐心。”

 

“别的呢?”

 

“战场上非常厉害呢,平时虽然都喊着不想工作但是每次都会好好的完成。”

 

“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工作完成的时间消耗量跟我可以玩游戏摸鱼的时间成反比吧……”

 

“还非常有毅力,不管正在玩的游戏有多么的脸黑都能坚持玩下去。”

 

“不,这个就不算优点了,请不要再继续深入说下去了……”

 

“能周全的顾虑到大家的心情,和您相处起来很开心呢。”

 

这突如其来的一股心虚和愧疚感是怎么回事……

审神者揉了把脸,正准备回答时,只听到后半段的药研端着茶点过来了。

 

神色复杂地看着平野,有些犹犹豫豫的。

“兄弟,你要是有困难需要帮忙你就眨眨眼。”

 

审神者:“喂!”

 

6.【少摸鱼多干正事】


每年暑期这段时间,前方战事没有那么吃紧时,各个本丸的审神者们会私底下组织一些小聚会,用随机抽签的方式来决定聚会上要表演的本丸,节目自定。

 

这次不巧审神者就抽到了签。

等到聚会那天,一群穿着小白袍,端着小蜡烛托底的短刀们,满脸严肃地上了场。

 

等到负责指挥的审神者转头示意后,一期一振抬腕弹起了钢琴。

 

前奏——

 

放弃啦
不干啦
当审神者累死啦
尼玛费尽心思肝个活动到底为个啥
完蛋啦

おわた
彻底放弃不干啦

干完这票我就收拾行李回家卖假发

 

间奏——


挖地而已才不是钻煤矿里
喷泉都挖到大力没奇迹
虽接不回人还能建电梯
油炸时政请你一起


据说马上刀帐又能加一

反正限锻跟我没啥关系

现在说这些都没有意义


梦想保肝养老现实炒鸡残酷美丽

据说隔壁本丸又出了谦信啦

秀完转头问我低保是啥东西呀
脸白得发光想要吸口欧气啊
看看自己出的都是啥
什么玄学啊
我要报警啦


放弃啦
不干啦
当审神者累死啦
尼玛头顶锃亮攒御岁魂到底图个啥


完蛋啦

おわた

回头就撂挑子啦

还有欧洲人来体察民情你是魔鬼吧

 

生气吗
没有呀
梦里什么都有哒
尼玛只要挖山全沟沟乐想要造反吧

 

完蛋啦

おわた

你说有啥前途啊


喵——了——个——咪——

 

 

短刀们伴着各种合唱、二重唱,明明唱出来的是圣殿唱诗班的感觉,却因为奇怪的填词硬生生地唱出了一股阴惨惨的氛围。

 

全场寂静。

 

#后来由于内容过于真实引起不适审神者被举报一天天不干正事扣掉了一个周的工资#

#审神者:生活正在磨平我这只小猫咪的棱角#


评论 ( 20 )
热度 ( 61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气炸锅炸杨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