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审神者不高兴

*乱七八糟的日常合集系列第三弹

*内含大量神经病对话和学习梗

*回想起了自己遥远的学子时期【x

*今天份的ooc依然是我的

————————————————————

 

【压力过大不利休息】

1.

庭外的太阳大得晃眼,地面白而亮,像一面反光的大镜子。

空调机箱的风扇呜呜地转着,屋内安静得出奇,只听得见有人磕瓜子磕得“卡擦卡擦”的声音。

 

“不、不是来商量事情的么,为什么大家都不说话……”

五虎退搂着抱枕,怯怯地开口。

 

“啊啊大家都不说,那我就先说了。”

次郎没有好好打理的长发乱糟糟的,难得的没有喝酒,一脸糟心的表情。

“是那个吧,那个。”

 

他半夜醒过来,发现审神者睡在他和太郎床铺中间的地板上,双手各攥了一大把他们的头发,交握在胸口上,神色安详。

吓得他以为自己进入了黄泉之国。

 

有人开了这个头,话题接起来也就更容易。

 

“我们也是。”

后藤抱着牛奶杯瑟瑟发抖。

“前天晚上,主上突然来我们房间转了一圈,还挨个把我们的脑袋都拍了一遍……”

 

“还有我……昨天凌晨听见隔壁有人在唱‘一闪一闪亮晶晶’,把我吓醒了。”

揉了揉眼底下的乌青,长谷部心塞地喝了口茶。

 

“……”

 

“所以这是梦游吗?”

清光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我们又不怎么做梦的,对于人类这样的生理活动不是很了解。”

安定摊了下手。

 

“我只知道梦游在人类幼崽6岁~12岁的年龄段比较常见。就好比有的时候你睡着了,四肢会突然抽动一下一样的正常。”

药研推了下眼镜。 


“我们主上不是已经过了二……嗯前面条消息我撤回,突然觉得背后一凉。”

 

“但后面那个,也有个说法是因为你睡得太沉,大脑检测不到身体的活动了,于是动一下看看你死了没。”

 

“……”

 

“这种时候就会觉得……不管是从哪个角度来,都不想做人了。”

 

“……你这样的想法很危险,会被政府抓去切片研究的。”

长曾祢按住了跃跃欲试的和泉守。

 

“据说梦游的行为能很大程度上反应出这个人的潜意识……”

烛台切翻了下手中平板上的资料。

 

捏头发可以理解为,因为最近头发掉得太凶,害怕成为一只新晋的兔子,毕竟当审神者还是挺轻松的,就是头有点凉;

拍脑袋,大概就是白天吃西瓜没有吃爽吧……

 

“这么推的话,那天凌晨我看见主上做广播体操——这是个什么原理?”

同田贯把下巴杵在抽纸盒上,真诚发问。

 

“……想回到小学生活?”

 

“这就触及到我们的知识盲区了……”

 

“这样,既然没有影响——嗯我是说,没有太多的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就先放着,不是说不能叫醒梦游的人吗,好像灵魂会直接飞走之类的。”

这边是堀川出来打太极。

 

“你以为要是大晚上跟梦游的主上碰见了,被吓得吐魂的是谁啊?”

 

鲶尾伸手在空中划了个大圆,把身后一堆粟田口的短刀们包了进去。

 

“……那我们还是安排下人来值夜什么的吧。”

 

2.


本来只是单人值守,但是情况不知道为什么演变成了目前这种聚众场合。

 

以三条家为首的一众吃瓜群众,正跟在梦游的审神者后面在月光下漫步。

月光清清淡淡的,仿佛在空气中氲开了一层奶色的雾气。

 

正在院落里漫无目的四处走的审神者突然停下了脚步。
她一个猛甩头,空洞的目光准确无比地落向那一堆正在小声聊天的付丧神,吓得今剑嘴里还叼着的开心果嗒地掉了下去。


审神者绕着这一堆人走了一周,其间他们的脑袋也跟着她一直转,像跟着太阳走的向日葵。

 

审神者突然指向了被山伏拽起来的山姥切。
“小红帽。”

 

暗地里打呵欠打到一半的山姥切停了动作:???

又指向了正在找清光要瓜子的陆奥守。
“狼外婆。”

 

陆奥守露了个难以理解的表情。


接着对上清光。
“猎人。”

 

清光挠了挠脸颊小声地说。

“猎人什么的一点也不可爱……”

随后她又走向歌仙,拉着他的手走到蜂须贺和宗三身旁,把三人的手交叠在一起。
“小红帽的仙女教母。”

宗三冷笑一声,抽出手转身就走。

“明天我就跟她说我去修行。”

 

而较早修行过的小夜和虎彻大哥摁住了在揍人边缘试探的剩下两个人,并且疯狂摇头。

最后她走到站得比较近的一期和三日月面前,陷入了一阵长久的沉默。
“……”


审神者恍然大悟一样地锤了下手心,指着一期。
“王后。”

再然后看向三日月。
“白雪公主。”

最后面无表情地举起双手欢呼状。
“发出魔镜的声音:‘三日月’!”

“…”
“……”
“………”

现场死一般的寂静。

 

“她今天吃晚饭的时候,是把你给短刀们买的那本童话大全一起吃下去了吧?”

大包平在旁边小声地问一期。

 

“不清楚……明天,我让主殿给大家表演一个铁锅炖自己怎么样?”

 

“不不不,一期你冷静一点……”


3.

          

拿着小本本的鹤丸很认真地回想了一下,自己是怎么从看热闹到被抓壮丁充当记录员和临时监护人的。

尽管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接下这种无聊的工作。

虽然每天看审神者的1001种梦游方式还是能给他带来惊吓。

——但他现在已经憔悴到连审神者都会小心翼翼问他需不需要眼霜的地步了。

 

呵,女人。

 

他翻了下本子上记录的那一堆内容,观察了这么多天,倒是积了不少的东西。


比如这会儿,审神者闭着眼,趴在树枝上,有气无力地叫。


“滋儿哇——滋儿哇——”

他就知道,这人是白天办公时,被蝉吵烦了;

又比如她昨晚上绕着整个本丸跑圈。

他就明白,是因为吃多了小豆做的糕点,为她日渐丰厚的双下巴感到了忧虑;

再比如现在,审神者正抄着一把铁锹专注地挖着坑——已经挖到了一个相当可观的规模。

他就了解,这人是因为接二连三的限锻资源大破正在焦虑,企图从本丸地里挖点货出来。

鹤丸的手肘抬了一下,把夹着的摄影机往上挪了一点,接着在小本本上奋笔疾书。

这个是找陆奥守借来的东西,他决定到时候年终要是想不到给审神者的新年礼,就用这个了。


这个时候审神者的眼里突然有了焦点,两个人的目光在空气中对了个正着。

气氛一时之间有点尴尬。

 

审神者有些茫然地把手里满是泥土的铁锹一丢,然后手在空中比划一下。

“我刚刚挖出来的砥石呢?那——么大一堆……”

 

鹤丸:“……要不您再回去睡会儿?”

 

“不……”

慢慢理清了现状的审神者抬手表示拒绝。
“等一下——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也不是很清楚。”

“你又为什么会在这里?”

“……看月亮。”

“那你在这里站了多久?”

“……从您下第一铲子开始。”

“哦……你还带了摄影机是吧。”

“正如您所见。”

“那你觉得我是想干嘛呢?”

“…………大概是天气太热了,想挖个泳池出来?”

“这样啊。”
审神者恍然大悟地点头。
“我脸上有写‘我是傻子’?”

“……………”

4.


于是第二天的时候,大家用过午饭就在廊下看到了一个奇景。

鹤丸坐在走廊的栏杆上,把挽起裤腿的脚伸了出去,晒在正午的太阳下。

“我替你擦了防晒了,你就安心地去吧。”

“……烫jio。”

“忍着!”




【好好学习不要偏科】

1.

 

在早先审神者还在学校进行科目学习的时候,她的偏科非常严重。

这种时候就需要大家的帮忙。

 

“国语。”

审神者指了下歌仙。

 

“历史。”

这是鹤丸。

 

“体育。”

这是长谷部。

 

“化学。”

这是药研。

 

“……保健。”

这是青江。

 

青江:“您这个不怎么乐意的表情有点伤我的心。”

清光:“等、等一下!您是不是忘了还有个谁?!”

 

审神者:“嗯——你负责好看就行了。”

 

清光:“……”

 

有时候兼任两职并不能平衡两者关系时,就会出现没有人辅导的科目,分数会低到一个令人发指的境界的情况。

 

清光作为唯一的闲人,经常在审神者学习时在旁边转悠,想要看看自己能不能帮上忙。

在那个手机没有普及、用得最多的是mp3的时代,他偶尔会突然袭击地拔下审神者的耳机,戴上去听一下里面的内容。

“Listen to the conversation……”

然后审神者就会感觉到耳机光速回到了它该在的那个耳朵眼,她一脸懵逼地回头时,清光客气地招呼。

 

“打扰了打扰了,您继续。”

审神者:???

 

2.

 

“那也是光仔来得比较晚嘛,说不准他还可以给您补一下英文来的。”

在审神者已经成为了全职社畜的现在,说到这个话题的鹤丸如此说到。

 

“我对于英文的了解就停留在字母歌的程度,你在跟我开玩笑吧?”

正在折衣服的审神者翻了个白眼。

“你替我辅导的时候,我的近代史老师都差点想找你这个家教真人PK了。”

 

“没办法啊,近代史我不是特别熟嘛。”

 

“你是个±√4,正负都二。”

“……说就说嘛,干嘛对我进行人身攻击……”

 

“那换种说法,你是个五水硫酸铜。”

审神者把折好的衣服放进柜子里,好整以暇地喝了口麦茶。

 

“……什么意思?”

 

“相对分子质量都是250 。”

路过的药研这么补充到。

 

“……”


3.

 

审神者除了化学之外的理科都不怎么好。

具体有多不好呢?


原先审神者对于业务还不甚熟练的时候,需要清点出阵次数。

她点了下记录册上写着出阵次数正字的数量,六排七列。

于是扭头就问歌仙。
“歌仙仙,六七等于多少来的?”
“48。”
正在看书的歌仙头也没抬。

“唔,六七四十八,没毛病。”
于是审神者就欢欢喜喜地写上了那个数字。

围观了全过程的药研和长谷部露出了匪夷所思的表情。

“……”

药研:“所以从这种如出一辙的思考方式来看,这两个人真的没有血缘关系的事实一直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直言不讳是大忌】

 

“般喵带着眼罩不会有色差吗?”

 

“您是指什么?”

午饭桌上被点到名的大般若一脸懵逼。

 

“就是那个啊,现在太阳这么大,大家都会晒黑嘛,被眼罩遮住的地方不会更白吗?”

她伸出手比划了一下。

 

“……并不会,付丧神的身体发肤对于外界变化并不敏感。”

听到审神者拉长声调“诶”了一声,大般若好声好气地回答。

“嗯……我不会变黑让您失望了真是对不起。”

 

“所以你们是偷偷背着我去做了什么美白措施吗?”

 

“???”

 

“不是,你看啊,今年刚入夏的时候。”

审神者挪到鹤丸和太鼓钟中间,伸出手臂。

“我的色号在他们之间。”

 

“但是这两天才入伏,我就已经挪到这两个人中间了。”

她又把手臂放到大俱利和烛台切中间。

烛台切抬手就把她的手“啪”地拍了下去。

 

“你就没有考虑过一个问题,那就是只是单纯的你被晒黑了吗?”

 

“隔壁本丸的大包平也是个爱说真话的好孩子,现在坟头草都两米高了。”

审神者威胁性地举起了旁边的汤碗。

 

“……”

 

 

【?】

 

天气相对还比较凉爽的早晨,审神者拉着鹤丸蹲在莺丸和三日月中间蹭早饭后的茶点。

 

审神者:“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鹤丸:“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审神者:“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鹤丸:“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这个时候旁边的莺丸突如其来的插嘴。

 

莺丸:“咕。”

 

审神者和鹤丸一齐扭头,望着笑眯眯的莺丸眼神闪闪发亮。

于是三个人对着彼此竖了一个达成共识的大拇指。

 

三日月:?

 

于是下午说好了要开作战会议的长谷部,发现审神者鹤丸还有莺丸抛下他溜去现世吃甜点了。

 

#于是这三个人回本丸后两天没冷饮吃#

 


评论 ( 14 )
热度 ( 745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气炸锅炸杨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