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都说和平是最好的

*混,超短小

*我知道我标题废

*一次性的新婶婶,按照国际惯例用完就丢

*今天份的ooc依然是我的

————————————————

1.

少女一直认为,自己这二十来年能平安活到现在,全靠自己这低得不行的存在感。

长相平平,学业平平。

按部就班地考上平平的大学,生活稳定得跟停跳的心电图似的。

目前最大的好运,就是吃冰棍吃出了“再来一根”。


“不好意思我们没货了”。
而老板对着她这样歉意地说到,笑容可掬且诚恳。


……行吧。

她的人生就将是这样平平的几十年。


但平凡也没有什么不好的。

像水滴融入海洋,微风掠过树梢,浩渺的宇宙里诞生一颗新的恒星,她喜欢普通又平静的生活。

少女趴在飘窗上,透过玻璃望着高楼下微小而纷呈绚烂的车流灯光如此想着。


墨色层层浸染的夜幕下,一道清亮的光划开了少女眼前的空气,无形的空间里蹦出来了一只黄色的狐狸。
“您好,您即将成为编号Z01-8012号审神者,现将被政府征用。”


少女的家住在28楼。

毛茸茸的狐狸晃了下尾巴,对着她有礼地笑了。
“初次见面,我是狐之助,编号A01,在此竭诚为您服务。”

少女一脸懵逼地推了推身侧睡得死死的胖橘。
“宝贝别睡了,快起来看神仙。”

2.

“不行。”

 

哪怕是平凡多年的少女,也渴望着自身隐藏的技能突然觉醒,从此开启一段与众不同的旅程。

但部分人会有一种心态,一旦发现自己身上的与众不同之后,首先的反应,是回避与退缩,并企图把那只在“特别”边缘线试探的脚打断。


“绝对不行。”

完全理解了狐之助的来意后,少女又强调了一遍。


“您知道您被政府选中的原因吗?”

狐之助没有被少女强硬的态度逼退。

“不知道……无非是我有自己都没发觉的特异功能?”
“不……”
“还是说我其实是某位大佬的转世?”
“这个……”
“说不好……我其实是个天才!”
“……”


狐之助头一次有了想把面前准审神者的脑壳敲开来看看这样大逆不道的想法。

“麻烦通知一下工作人员,请不要给这座本丸安网线,让这位大人多读一点书。”
它侧过头用爪子刨了项上的铃铛,小声地说到。


随即它又转回来,对着少女耐心解释。

“您的灵力等级被评定为S级。一个拥有强大灵力的审神者能够给予付丧神最有力的支持,是政府急需的稀缺人才。并且灵力是可再生品,也就是说……”

“我是个2w毫安的充电宝?”

“……您理解得非常到位。”
狐之助客气地笑了。

3.

双方展开了一场拉锯战。


“我爸妈不会点头的!”
“贵方家长听说是政府助理的职位,已经同意了,证明书在此请您过目。”
“你们这是偷换概念啊,我要跟上面举报你们的!”
“因为付丧神的存在不能对外公布,这是政府对外的一致官方说辞,请您谅解。”
“……我还是个无产阶级,需要好好学习挣钱养猫的!”
“审神者的薪资按月定时发放,相当丰厚;您每月除去政府下放任务需要执行的时间,都可以去处理以外的事情。”
“……那、那你们说了会跟时间溯行军战斗什么的,我是家里的独女,要是一个不小心打出GG怎么办?”


“您的丧葬事宜我方会全权代理。遗体包接送,全免运送费,一切费用都由我方承担。再者您的双亲后半生的赡养问题我方也会妥善解决,保证他们衣食无忧颐养天年。顺便说一句,现在签订合同还有免费高定棺椁的服务,不论贵金属还是稀有宝石,材料款式任您选择。”

“……”


我这还没接任呢你们就开始替我准备后事,还当着本人的面说得这么有理有据令人信服,这样真的好么。

“您为什么突然沉默?还有什么后续问题我都可以替您一一解答。”

……你都把话头给堵死了我还能说什么?


“我、我……我还没有谈过恋爱!”
抓住了最后一根稻草,少女露出个“没想到吧”的笑容。


“……”
狐之助深吸了一口气,竭尽全力让自己的脸上带着的微笑显得客气而诚恳,丝毫不狰狞。
“尽管我们不提倡这样的行为,但如果您做得到的话,只要上任审神者,本丸全刀帐刀剑男士供您挑选。”


“……”


4.

 

“当然了,身为政府工作人员,当然会有特殊待遇,您有什么要求,我方会在合理范围内为您争取利益最大化。”

面上笑眯眯的狐之助开始从心底反省,当初自己为什么要抢A01这个编号。

 

“比如说?”


“您知道卸任的审神者能包分配高薪工作吗?”

狐之助瞟了眼少女桌上放置的一个购物清单。

 

“……”

 

 “您知道有种东西叫‘海关税’吗?”

狐之助又瞟了眼少女满满一柜的塑料小人。

 

“……”

 

“您知道我们有E*的最低折扣吗?”

狐之助最后瞟了眼少女旁边睡得死沉的橘猫。

“……”

 

“成交。”

 

5.

 

“你没告诉我当这个审神者还有‘任前学习’这种东西。”

少女面无表情地用手里那一沓厚厚的打印资料砸了下桌面。

 

狐之助不动声色地后退了一步。

“第38页第4排有写哟,还请您务必认真地阅读政府发放的新人手册。”

 

“但这上面也没有写会进行考试这种玩意儿。”

少女再次砸了下桌面,上面摆着的可怜茶杯被砸得跳了起来。

 

五天一小考,七天一大考。

而且光是今天一天,她就因为打瞌睡被讲师怼了五个粉笔头,然后被忍无可忍的讲师提溜到了门外罚站。

 

……很真实了。

 

并且这个考试居然还会挂科。

嗯什么?你问挂科了会怎样?

 

嗨呀也没什么啦。

也不过就是会被制成文字放到LED屏上来回滚动通报48小时嘛。

 

……啧。

她丢不起这个人。

 

少女迫人的杀气又让狐之助退了半步。

 

“唔咳,这是为了培养一个审神者的职业素养,还希望您能够理解。”

狐之助清了清嗓子。

“这些都是次要的,现在先请您跟我来,我将带您去往属于您的本丸,挑选属于您的初始刀。”

 

6.

 

“那就他吧。”

少女指了下五个投影中那个披着白色被单的青年,他金色的碎发映在白布上显得格外灿烂。


“能请问下您选择他的原因吗?这是上级要求,我们必须记录每位审神者选择初始刀的理由。”


“没什么理由啊,这几人里面他看起来最低调,看上去也很随和的样子。”

少女摊了摊手。


“......”

狐之助沉默了一下。

“如果是出于这个原因的话,您.....算了当我没说。”


“既然您选择了他作为初始刀,那么以后请您务必好好的、珍惜的、对待他。”

说这话的狐之助圆溜溜的大眼睛里透着罕见的慎重与严肃。


少女愣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等等......为什么觉得像结婚宣誓似的。


7.


狐之助带着少女站在一个传送点上。


在启动传送点前,它转头看了一眼少女。


她脸上并没有大多审神者的兴奋与忐忑,而是带着一种漠不关己的平静,仿佛在看一场演出。


“我觉得需要提醒您的一点是,希望您认识到,这一切都是真实的,您确实是独特的存在,但相应的,就需要承担起对等的责任。”


“知道啦知道啦,我是天选之子,麻烦再多夸我一句。”


 “......”

狐之助觉得自己开口就是个错误的决定。


“所以您准备好了吗?”

它放弃了跟少女沟通的打算,直接询问到。


在得到少女的肯定后,它用肉垫轻轻拍了下爪下的魔法阵。


“那么,刀剑乱舞,开始了。”

狐之助在晃眼的白光中,对着少女颔首。

“欢迎来到属于刀剑的世界。”


8.


于是少女就这样成为了审神者。


————————————

彩蛋


狐之助小声的问审神者。


“您为什么不.....我是说.....您应该懂的,大部分女性审神者在看到我时,都会......嗯.....”


“哦!为什么不撸你对吧!”

审神者锤了下手心,一脸恍然大悟。


......这个糟糕的用词。


狐之助有点糟心,但还是点了点头。


“你有我家胖橘软吗?”


“......”

猫是液体做的,这没办法。


“你有我家胖橘香吗?”


“......”

它洗澡并不会用特别香氛的沐浴露。


“最后,你能叫得像我家胖橘那么甜吗?”


“......”

那个,狐狸怎么叫的来的?


“所以啊,野花还是没有家花妙,你懂我意思吧?”


“......”


比不过比不过。

告辞。


————————

废话制造机:

*后续看我最近搬砖的效率吧,最近三次砖真的堆成了城堡别报太大的期待_(:з」∠)_

*其实是想写一个关于成长的故事,想写一下一个对于真实感没有概念的普通人成为了婶婶会怎么样【笑

*还有小可爱们听我说:我真的不只是段子手啊!!真——的!!【超大声】


评论 ( 10 )
热度 ( 64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气炸锅炸杨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