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三次的事情告一段落,陷入了一个突如其来的颓废期,所以跟风搞个年度总结来振作一下

大概是个小论文叭

——————————


Q1:今年一共写了多少字?


准确来说应该是去年orz。从4月开始的话,差不多23w+吧……仔细算的时候把自己都吓了一跳,虽然跟别的大佬比起来还是咸鱼(doge)。因为去年算是比较忙碌的一年,在这个坑底居然为爱发电累计了这么多字(挠头),也可以说从一开始并没有想到自己会有勉强能做个“年度总结”这个成果的一天吧……

 

Q2:写的最多的CP是哪对CP?


Emmm我其实并没有特定的写过某对CP,但一定要算的话,肯定是歌仙婶了

 

Q3:今年开的第一个坑?


我一般不开坑吧……而且毕竟都是小短篇,我要有坑之类的都当场就填了(笑(真的

 

Q4:最喜欢笔下的哪个角色?


毕竟产出都是同人,原作角色都不说了嘛。要说原创婶的话,应该是《春阳》那篇的婶吧,与其说是喜欢还不如说是羡慕……我是真的很喜欢养成啊(危险发言),如果有这样一个可以长期陪伴在自己喜欢的人身边、每天吸他(?)的一段人生,那我一定再艰难的坎都能够迈过去。

 

Q5:最喜欢写的设定是?


我是个有点恶趣味的人,如果说是写得最多那只婶(审神者不高兴那个系列),更喜欢给一个特定的梗,然后让他们自由发挥,大部分都是互相伤害鸡飞狗跳瞎折腾的状态,所以要是婶真能跟我见面的话估计会拖着隔壁日服neinei切的本体追杀我叭……

如果是其他的,就更喜欢写各种类型的审神者和付丧神们的磨合过程,或者说在特定性格和特定情景下两方的相处。毕竟一般写日常比较多嘛,所以大部分产出都会是流水账日常

_(:з)∠)_

 

Q6:最满意的一个开头?

 

天空罩着云,层层团团的云,稀薄处透着渐染的淡蓝。  

太阳悬在天上,隔着薄薄的云雾,滤过了灼人的高温,懒散地落在人身上。  

云聚在一起,堆结出几片褪了色的灰,有着淅淅沥沥的晴雨落了下来。     

审神者抬起头,雨丝落在透明的伞面上,反射出斑斑驳驳的亮光。  

她看向前方,步履一刻不停。  

“叮铃——”  

身后的迷雾里有铃铛在响,还有谁轻轻的笑声。  

眼前的一切像是笼在一片极淡的烟雾中,明亮的色彩全部无声无息地消失了,只剩下朦朦胧胧的灰,耳边是寂寂的雨落。

                                                           ——《寂静之时》

 

Q7:最煽情的一段?


光是活着就已经很困难了。     

人生里发生的每一件美好的事,都是弥足珍贵的宝物。

越是痛苦,迷惘,即便遍体鳞伤,满心悲怆,咀嚼起来就越甘美,甜蜜的味道足以漫过未来将会经历的所有艰难困苦。     

而放在她心上的那个名字,念出来,就会有一种在微笑的感觉。  

那种笑意从心脏间慢慢攀升,途径喉咙,声带缓缓震颤,音节冲出舌尖,唇角就会牵起一个上扬的弧度。  

 足够支撑她走过所有崎岖不平的路。

                                                                 ——《春阳》

 

Q8:最喜欢的一段人物对话?

 

今天听到这个说法的审神者,觉得世界在运转的时候肯定出了什么问题。    

同事:“我是听我家近侍说的。”

同事家的近侍:“我是听隔壁本丸审神者大人说的。”

同事隔壁家的审神者:“我是听你家对面阴阳寮的大白狗说的。”   

对面阴阳寮的小白:“我是听您家的安定和清光闲聊知道的,对了这是您家的酱油瓶,感激不尽。”  

于是审神者再次笑眯眯地掂了掂那把折扇。

“那么,你们俩又是听谁说的呢?”  

清光:“我是听安定说的!”  

安定:“喂你这人这么快就出卖我!我是听蜂须贺说的!”  

蜂须贺:“……您别看我,我是听赝品说的!”

长曾祢:“……真品大人就是嘴快啊,我是听一期一振说的。”   

审神者:“你们新选组还真是没有秘密。一期不可能参与这种事的,说吧,是你哪个弟弟熊的?”   

一期:“……不,这个事确实是……”

审神者:“嗯?!”

秋田:“主君您别怪一期尼!是我跟他说的!但我是听包丁说的!”

审神者:“……包丁?”

包丁:“我、我……我是听前田说的!”

前田:“什么你们!……我是听平野说的!”

平野:“……”   

审神者:「和善的微笑」   

平野:“我是听莺丸大人说的!但您别怪他!莺丸大人也是听鹤丸大人说的!”

鹤丸:“喂喂喂这个偏心也太明显了吧!我是听光坊说的!”

烛台切:“……鹤先生这个队友卖得真是毫不犹豫呢,那我也不客气了,我是听小伽罗说的。”   审神者:“……”

                                                     ——《论谣言是怎么诞生的》

 

Q9:有哪些计划要开的坑?


Emmmmm今年我其实挺想开个中长篇的坑的,甚至大纲都码好了,轻微all向(看我平时的文风就知道“轻微”是有多轻微了)……但是我这个人一向没什么耐心,怕我中途坑掉,毕竟一直坚持写了这么多东西对于我来说已经是这二十来年最不可思议的事了_(:з)∠)_

所以,如果,我是说如果,我要开长篇坑的话,小可爱们希不希望主角会有名字?尽管我一直觉得在“神隐”这种设定存在的前提下,给不给名字都无关紧要,给个名字都只是为了便于称呼而已……

另外手头还有不少脑洞梗,接下来正在预备写一个hsb婶的故事,但是想想长度就觉得愁秃了头;

当然!我还记得还有十个小可爱的点梗我还没填!

但是我最近真的真的少女心枯竭了……所以可能还要再拖一阵抱歉啊orz(土下座)

 

Q10:想对读者们说什么?


嗯我知道看到上面几段摘录的时候肯定有很多人第一反应都是“什么这个沙雕博主还写过这样的内容吗”这样……毕竟我已经被基友吐槽过很多次“沙雕写手”这个标签我已经摘不掉了,但是我还是时刻在提醒着自己“你真的还是一个乙女向写手啊”这样残酷的事实。

嘛开玩笑啦_(:з)∠)_我的接受度已经真的很高了,毕竟想想各种或平淡或沙雕或温馨的日常真的很棒不是吗!我的手已经是双成熟的手了!它有自己的想法!那些沙雕的东西都不是我写的!是它写的!(。

把话题掰回来。

能够得到这么多小可爱的喜欢我是真的真的超级开心的,作为一个吐槽役的特长能够发挥在让大家开心笑一笑上面也是很值得的啦,你们的喜欢就是我继续拆键盘的动力!俗话说“一条道走到黑”嘛,那就一直这样神经病下去也没关系啦。

不管有营养还是没营养,新的一年我也会尝试更多的风格和类型,并且以写出能让人开心的文字为目标继续努力!

大家请多指教啦!

 


评论 ( 11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气炸锅炸杨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