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茶

 *一期的场合

*一次性婶

*点文还债(前面半截all婶被我吃掉了就剩后面半截一期婶了,希望小可爱还能吃得下这口粮……) @蓝雨庙非酋婶 您点的餐好了,请放心食用

*今天份的ooc依然是我的

————————————————

 

 

最近天气突然就转凉了。

审神者拢了下膝盖上绒绒的毯子,合起手来哈了口气,倒不是因为冷,而是想缓解一下气温下降的同时一起下降的湿度带来的干燥。

窗外的树似乎还是郁郁葱葱的模样,但是叶的尖端已经不甚明显地泛起来一点枯黄。池塘水面依旧清洌洌的,鱼群在里面一窜动就散开了满池的波光。

借着拢手的遮掩,审神者微微抬了些眼,目光虚虚地落在端坐在窗边的近侍身上。

 

他坐得很端正,正垂头看着手上的文书。

尚有些晃眼的日光穿过窗柩落到他的碎发上,模糊出一片透明的水色,滑落到白净的颈项间连绵出柔和的光晕,漫上掌中的纸页,映进逆光的眼里,衬出两点更加吸引人的暗金色。

 

审神者又把拢着的的手举得高了点,隐蔽性更强,几乎快越过眉线了。

 

这时没关严的窗溜进来几缕有些凉的冷风,恰好路过坐在窗边的一期。他抬起手来,虚握着放到唇边,眉头微微蹙着,轻不可察地咳了两声。随后他就重新坐直了,继续专注于手上的事物。

 

审神者放下了手,她的唇微微动了一下,却什么都没说,又安静地垂头,但是注意力已经不在面前的纸质公文上了。

墙上有些掉漆的挂钟卡啦卡啦地响着,深色的分针摆过了三个整的格子,秒针摆过了六个,时针倒是没挪动多少,但是手边纸上画着的正字已经清楚地记下,一期这样轻咳了不下五次了。

她愣愣地盯着纸面,不自觉地啃着笔头,口腔里泛起了一点涩嘴的塑料味。

付丧神——也会生病吗?

 

“最近……怎么样?”

审神者把手背在身后,迈着有点忐忑的小步子跟在一期身后。

 

“您是指什么?”

走在前面的一期把手里抱着的一沓文书往上抬了抬,他不清楚审神者问这话的目的是什么,有些疑惑。

 

“嗯……身体方面?”

 

“托您的关照,一切都很好。”

一期愣了一下,随后温和地回答,但是事实却不像他说的那样。

喉咙间正有些不识时务地蔓延上来丝丝缕缕的痒意,他有些庆幸自己走在审神者前面,这才让他能放心地皱着眉,忍耐而克制地清了下喉咙。

 

他的肩细微地颤动了两下,被后面的审神者看得一清二楚。

于是她的脚步顿了顿,随后又紧紧跟上。

 

人类的身体有时候真的非常麻烦。

正在清点着物品补给的一期不由自主地想着,随后又压抑着咳了两声。

换季的时候最容易和呼吸道疾病染上联系,平时他都只注意着要让审神者多注意这方面的问题,没想到这次自己居然还中了回招。病势不重,也不影响日常,要散不散地缠在喉咙那儿,就时不时地提醒一下自己的存在。他不是很愿意麻烦药研,就自己查了查,发现暂且没什么大碍后,决定让机体先自愈一下,于是今天在审神者询问的时候,他撒了谎。

 

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更何况得知事实的审神者整张脸恐怕能皱得跟蒸笼里的烧麦似的,一想到那个画面,一期突然有些微妙的不忍心。

 

他捧着记录册,一边点着上面的数据一边往外走,刚出了门口,余光就瞥见了廊上坐着的身影。

 

见到他出来了,审神者瞬间坐直了身体。

“那个……一期……稍微耽搁一下可以吗?”

 

“您有什么事吗?”

一期合上手里的册子,慢步走过来站到审神者身侧,隔着一个恰到好处的距离。

 

“这个。”

她从被遮挡的身畔拿起来一个小小的保温杯。

“最近降温了,突然想研究一下各类茶对身体的养护效用,但是茶类对我的作用不是特别明显。所以……想请你,帮我这个忙。”

 

审神者捧着保温杯,有些期期艾艾。

从一期的角度能看到她头上胡乱支棱的碎发,起了静电似的蓬松着,棕色调的发顶看起来毛茸茸的,圆溜溜的下垂眼此时眨的频率有些高,莫名的有点像前几天被乱他们抓住揉了半天的小狸猫,可怜兮兮的模样。

 

一期抬了下手,掩盖了唇边的笑意,再放下手时,脸上又是一派清风朗月的笑容。

 

“很乐意为您效劳。”

他以惯用的语速不急不缓地回答到。

 

审神者的眼神一下亮了起来。

她拧开盖子,放出了一片消散在空气中的水雾,把被子递给一期。

 

他接过来。

这看上去就是普普通通的乌龙茶,茶的温度正好能入口,口感也和平时的……

一期突然微微扬了扬眉头,舌尖上返回来的余味里带着一点别的什么味道,但是太淡了,无法分辨。他借着抬手的动作往里面看了一眼,瞥见杯底里静静躺着几点橘色。

 

“怎么样?”

审神者突然地发问打断了他的思路。

她微微地捏着拳头,有些紧张似的,专注地看着他脸上的表情。

 

“很好喝,您泡茶的技术提高了不少呢。”

一期从善如流地回答到,似乎对杯子里加的东西一无所知的模样。

 

审神者以为自己是不明显地松了口气。

随后她又扬起笑脸。

“那这段时间就麻烦你啦。”

 

审神者迈着有点欢快的步伐回了书房。

 

一期还留在原地,认真地看着手里的杯子。

温暖的热气一层一层地往上空飘着,只被浅尝了一口的茶面还有些拥挤地漫在杯口,此刻被他的呼吸吹得漾开了一缕缕带着弧度的涟漪,就和他此刻嘴角正扬起的弧度一样。

 

他尝出来那个小小的橘色是什么了。

 

审神者今天有些奇怪。

一期对着镜子里的自己这样想到,然后把牙刷塞到嘴里。

 

今天他在审神者垂头玩手机的时候,想要上去打一个招呼。

走得近一点的时候就听见她在喃喃着“还有这样的效果吗”之类的话。

下意识接了句“什么效果”的一期吓得审神者瞬间踩了鞋,差点一头栽进廊旁的池子里。

 

嗯,有些奇怪呢。

洗漱完毕的一期想着白天的事,刚走到房间口,就看到了审神者。

她明显是刚沐浴完的模样,穿着套棕色的小熊睡衣,头发带着潮湿的洗发露气息,一看就是被主人胡乱而粗暴地对待了,此刻正不满地乱翘了一头。

审神者的手上拿了个白色的吹风机,明显是等候了多时。

 

看到一期的出现,审神者的眼睛亮了一下。

 

“现在有事找你的话……会麻烦吗?”

她这是明知故问的问题,一期向来都不会拒绝她的请求。

 

“不会,您请进来吧。”

一期有些疑惑,审神者甚少在这种时间点找他。

 

审神者点了下头,抿着嘴,走进他的房间时放轻了步子,她很少来一期的房间,于是进门时又小声念叨了一句“我进来啦”。

房间里倒是出乎意料的装饰丰富,什么东西都有。

玩偶、落叶的书签、花瓶里细碎的野花……

但都被收拾得规规整整的。

 

看到她的表情,一期难得露出了一点赧然的神色。

“这些都是弟弟们给我打点的,说房间要多一点装饰才更有生活气息。”

 

审神者了然地点头。

 

她环视了一圈,一期的房间里并没有她那样梳妆镜的存在,于是她把视线落到了书桌前的椅子上。

她快步走过去,神色严肃地对着一期招了招手。

 

一期有些不明就里,但还是顺从地站了过去。随后审神者垫了点脚,按着他的肩膀把一期按在了椅子上。

审神者猫着腰,把吹风机的插头戳到插座里,打开中档,对着暖风试了试暖烫,然后拍了拍一期的背,示意他稍微往前坐一点,随后把吹风机口对着他的背心,呼呼地吹了起来。

 

一期这个时候倒是有点明白过来审神者在做什么了。

他有些不自在地坐直了身体,作势就要起来。

“您这是……”

 

“这个也是研究里配套的项目,别动。”

审神者严肃无比地摁住他,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她的神色相当慎重,肢体语言也谨慎无比,仿佛在完成一个了不得的壮举,甚至带着一期平时面对短刀们属于“家长”的威严。

 

一期只有僵硬地坐回板凳上。

他刚洗漱完,只穿了一件单薄的衬衣。暖呼呼的热风围绕着周身,像一场掀在空气里的海潮,每一次翻滚都带着丰沛得让人窒息的暖意。空气里升腾着审神者身上还未完全蒸发的沐浴露香气,带着一点甜味,从被风吹得豁开的领口灌进去,他甚至能感觉到审神者拍着他的背时细瘦的手指微微按住衬衫,和脊背上的汗毛时有时无地碰触,叠加成有些烫的温度,顺着他的背漫进皮肉里,一点点地渗进胸腔那个不大不小的空间。

一期是不喜欢高温的,可是对这个温度他却没有办法产生半点抵触的情绪。

他有些板正地放在腿上的手微微蜷了下指尖,而后又掩饰般的垂下眼。

 

面前那个顶着猫耳朵的小闹钟显示的时间也没过多久,可是一期却觉得过了很长的时间。

 

等关了吹风机,颇有成就感的审神者用还有些烫的机口挠了下头。

她弯下腰,准备扯掉插头,却被一期制止了。

 

“请您先稍等一下,您的头发还是湿的。”

一期指了指她的发尾,脸上带着一点意味不明的温和笑容。

“这个天气湿着头发在走廊上晃荡,明天起来可能会头疼的,既然来了,请您让我帮您吹干吧。”

 

“诶,我、我我这边回去很快的呀,不用不用我……”

审神者有些慌张地摆了摆手,刚刚还“威严满满”的模样立刻不见了。

 

一期也学着她那样,根本不听她辩解,动作带着不可抗拒的味道把她按到椅子上,自顾自地打开了吹风机。

 

审神者僵着脖子,夹着肩,两只手捏着拳头放在大腿上,像只被叼住了后勃颈的猫崽子。

她这幅模样看得一期有些好笑,知道她看不见自己的表情,于是面上就漏出了一点比往常少了几分刻意的笑。

 

头发吹得到挺快。

审神者顶着一头蓬松的头发站起来时,耳根已经红透了,有些讷讷地伸手找一期要吹风机。

 

“啊,您请稍等一下,您还不能就这么回去。”

一期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转身从一旁的衣帽架上取下自己的内番服外套,把审神者严严实实地围在里面,然后替愣愣的审神者把长发拨出来,温声说着。

“外面风有些冷,温差太大也容易感冒,披上外套会稍微好一些。”

 

完全不记得自己怎么回到房间的审神者在床头愣了半天,觉得自己可能被下了降头,她现在就只记得一片暖融融的亮金色。于是最后放弃了什么似的往床上一倒,滚进了被子里。

 

她把脸埋进一期的外套里,觉得自己现在肯定就像个烧开的水壶。

如果条件允许,还是个会尖叫的那种。

 

一期的咳嗽很快就好了。

他的咳嗽停止后,审神者也停止了“茶研究”。

日子还是一样的过,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

 

处理完公务的审神者伸了个大大的懒腰。

她简单收拾了一下,活动了一下身子,准备等下去厨房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顺便可以捞嘴的地方。

 

“请您等一下。”

 

突如其来的唤声止住了她的脚步,审神者转过头,看到一期正起身向她走过来,手里似乎还攥着什么东西。

 

“怎么了?”

审神者有些疑惑的问到。

 

“前两天,我向弟弟们学习了一下做一个小玩意儿的方法,不过可能做得不太好,请您不要嫌弃。”

他站到审神者面前,脸上带着一丝似乎是窘迫的红。

一期把虚握成拳头的手放到审神者面前,审神者有些好奇地伸出手。

 

一个橘色的小物件掉了下来,滚落了一路的小声叮铃。

那是一个橘皮风铃。

 

“这是——?”

 

面前的人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颊,蜜金色的眸子里泛起一片粼粼的波光。

 

“谢礼。”





————————

*吹风机吹背心可以止咳这是个妈妈辈会用的偏方

*说个题外话,我写的时候有点不记得橘皮具体的功能是什么,然后就问了下度娘。搜出来全是“没满月的宝宝咳嗽怎么办”“七八个月大的孩子咳嗽用橘皮有效果吗”之类的新手妈妈的问题。

emmmmmmm(doge

 

 

 


评论 ( 12 )
热度 ( 33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气炸锅炸杨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