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剑乱舞】屋顶是用来干什么的

*看标题知内容系列

*摸个鱼好过中秋

*今天份的ooc依然是我的

*形式来源于之前很火的屋顶吐槽大会

————————————————————————

 

结束了一整天繁杂会议的审神者抹了把额头的汗,跟同事们道了别。

今天本来是要和组里大家聚餐的,但是她推掉了。

上了年纪又长期坐着的两位组长长了○疮,这两天会议多,开完会就聚餐,她已经连续喝了四天的粥,嘴里都快淡出鸟来了。

 

本丸里的付丧神们受到她的影响,口味大多比较重,今天总算能够开个荤了吧。

这样想着的审神者在没有惊动任何人的情况下推开了本丸的大门,悄咪咪地溜了进去。

很奇怪的,今天一路走过来都没有什么人在。

这两天正是落叶的时候,院里的枯叶倒是都堆在了一起,可也不见人扫。

 

什么情况?

审神者茫然地感应了一下,发现人倒是都在本丸里,不过这个方向……

 

本丸的建筑群里,审神者住的那栋比较高,顶上还有个大大的平台,平时经常会有人睡不着跑到上面来数星星。

这个该吃晚饭的时间段他们在那里干什么?

一边思考着的审神者一边往那边靠,中途还是没见到人。

 

前面再拐过一个弯就能到目的地了,审神者已经可以听见嘈杂的人声。

在她即将拐弯前,一道嘹亮的喊声蹿进了她的耳里。

 

“我——包丁藤四郎——”

 

连姓名都报上了就不用了猜是谁了,不过他们这是在干嘛?

审神者停住了脚步。

 

“我今天有一件事——一定要跟一期尼说——我——以后一定好好吃饭——按时睡觉保护眼睛——不吃点心保护牙齿——所以——”

 

审神者探出小半个脑袋,一双眼睛瞟到人群中的一期露出了堪称慈祥的微笑。

 

“所以——一期尼你能不能把上次没收的——人妻写真杂志——全部——全部还给我——”

 

审神者看到一期和蔼地笑了,然后温温柔柔地回答。

“不——行——哟——”

 

屋顶上站着的包丁似乎抽噎了一下。

“但是——但是我果然还是——最喜欢人妻了——呜哇——!!”

 

审神者:“.…..”

她正准备想迈出去,结果马上又被另一个声音止住了脚步。

 

“我­­——大包平——”

 

咦,这什么情况,大包平居然也跟着闹腾?

审神者这会儿倒是打消了出去的念头,掏出自己买回来的板栗,慢慢剥起壳来。

平时几乎就是她在本丸里胡闹,气氛没有热闹起来玩开的时候,只要她在,基本上大家都会谨守上下级的礼仪,有些拘束。

现在他们玩得很开心,自己围观一下正好。

 

“我一直有个问题——为什么——天下五剑——内番完了之后完全不累的——”

 

啊对呀为什么?

审神者丢了一颗板栗进嘴巴。

 

“因为——他们完全都不干活的啊——————!!!莺丸你笑什么!你笑得好像你干了活一样!”

那边似乎深呼吸了一下。

“所以——下次不要再把我——跟他们安排在一起了——因为我一个人——要干双倍的活啊————!!”

 

……太惨了。

不过兄弟你之前要求和他们干架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

审神者掏出随身携带的本子,结果把早上买的菠萝包也带了出来,她随手一放,在本子上写了几画。

 

“我——膝丸——今天有一件事——无论如何也想对兄长说——”

 

诶?

今天是什么幸运值爆棚触发了特殊事件的日子吗?

有生之年居然能听见膝丸对髭切提建议。

 

“兄长——以后——不要过度信任互联网啊——上次我腰疼——听你的建议——结果搜出来——腰部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症强直性脊柱炎——我只是单纯地扭到腰但是——但是啊——我当时——真的以为自己要死了啊——————!!!!”

 

……所以封建迷信要不得是吧。

我懂了。

 

“我啊——太鼓钟贞宗——今天——想借着这个机会——给小光提一个建议啊——喂——小光能听见吗————”

 

“能——”

站在人堆最前面的烛台切举起手拉长了声音回应他。

 

你们这什么粉丝见面会吗?

审神者默默从兜里掏出一瓶苏打水,扭开盖开始吨吨吨——这世上没有她扭不开的瓶盖。

 

“小光你听我说——小光平常的样子就已经够帅气了——所以——以后请你出门买东西——能不能不要穿西装————”

 

买东西穿西装有什么关系吗?

审神者摸出袋海苔开始卡擦卡擦。

 

“因为——那个样子真的——真的很像——卖保险的啊————!!”

 

审神者一口气没上得来差点被海苔末呛得直接就过去了。

赶紧灌了两口苏打水后她又掏出来了一袋话梅。

 

“知道了。”

人群中的烛台切异常冷静地回答。

“那下次——穿燕尾服怎么样?————”

 

“根本就没差啦————!!给我穿最普通的内番服啊——!!”

 

该说这不愧是一脉相传的审美吗?

 

正准备吐话梅核的审神者突然感觉到肩膀突然被人轻轻地拍了拍,扭头就看到歌仙满脸问号地看着她。

他刚想开口,结果审神者就比了个噤声的姿势,随后拍了拍身侧的地板,让他一起坐下来。

正准备说这样不风雅的歌仙看到地上的东西时愣住了。

一袋板栗一个菠萝包一个笔记本一袋海苔一瓶苏打水还有一袋话梅。

……出现了,本丸十大未解之谜之一的。

 

——审神者的包里到底能装下多少东西。

 

那边的活动还在继续。

 

“我——药研藤四郎——今天想要说一个事——”

这个时候他的声音突然低了下来。

“你们确定大将这个时候在外面加班对吗?”

 

一无所知的付丧神们十分确认的点了头。

 

我在的哟。

 

审神者笑眯眯地往嘴里又丢了个话梅。

随后在把袋子递给歌仙时,遭到了歌仙嫌弃的拒绝。

 

“我啊——就想跟大将说个事——麻烦大家就当没听到——大将——你啊——下次能不能——不要再拿我的手术刀——拆——快——递——啊——!!刀会钝——做实验切割皮肉的时候——不方便啊————!!”

 

等等——!

拿你的手术刀拆快递是我不对,可是你到底做的是什么实验才会用到切割皮肉这种用途??

 

被连核一起吞的话梅噎到的审神者翻起了白眼,歌仙在旁边忧心忡忡地赶紧给她拍背。

 

“我——乱藤四郎——有一个想不通的事情要说出来——”

 

好容易缓过气儿的审神者心有余悸地把话梅丢到旁边,又从包里掏出了一带荞麦面包。

 

“上次试穿主上给我的新裙子——被同田贯先生看见后——脸色一变拉着我就走——一直把我拉到了放置杂物的储物间——”

 

停、停一停,朋友,这个发展很奇怪啊!

审神者似乎已经看到面带微笑的一期拔出了本体。

 

“然后——给我穿上了一条——安——全——裤——是很感激您——但是——我有穿安全裤——而且夏天穿两条安全裤——真的很热啊————!!!!”

 

正松了一口气的审神者就听见一期问出了一个死亡问题。

“所以同田贯先生为什么会随身携带安全裤呢?”

 

于是审神者刚刚松掉的那口气又重新倒吸了回去。

然后就看到一期拉着无辜躺枪的同田贯手合场。

 

……人生大起大落的真是太刺激了。

 

抹了下额头冷汗的审神者看了眼下面围观群众的表情,就知道现在应该是有人上去了。

但是这个人半天没有说话。

而后审神者看到人群中的堀川正暗含期待地捏紧了拳头。

哦,这人是谁她已经知道了。

 

“我,我……”

那边刚挤了俩字儿就没声了。

 

审神者想象了一下上面现在的状况默默摆了摆头,而堀川正满脸焦灼地对他小声呼喊。

“兄弟加油啊!”

 

“我……山姥切国广……今天……”

 

要不要来人给他递个扩音器上去?

审神者在下面都觉得自己听得紧张,为了缓解紧张她又嚼了片面包,此刻觉得自己差不多都快吃饱了。

 

“我,今天,要很严肃地跟大家说一个事——”

像是积攒勾了足够多的勇气,山姥切说话的音量稍微大了起来。

“你们——真的很过分啊——为了把我的被单揭下来——真的很过分啊——把一大捆氢气球绑在我的被单上这种主意——谁想出来的啊————!!!”

 

本来想暗地里凑热闹的审神者突然觉得背后一凉,紧接着就往歌仙那边缩了缩。

审神者想起来——好像这个事她也有份。

 

“就算高度不高——摔下来也会很疼的啊——真的很过分啊——下次要是被我抓到——信不信——”

屋顶上传来一阵搬东西悉悉索索的声音,审神者听到“砰砰”几声,仿佛是什么东西被放在了上头,紧接着就是一阵机械转动的声音,还有一阵……一阵?……一阵萨克斯的声音???

 

“下次被我抓到——把你堵在墙角听它们吹一整天的萨克斯啊——————!!!”

 

审神者脑子出现的是一堆向日葵对着自己吹交响乐的场景。

中途想要逃跑的自己却被这群向日葵一个猛甩头就盯住。

噫——

 

那已经超出了体罚的范畴到达了精神污染的地步了吧喂??

……朋友,是个狠人。

 

为了安抚一下自己受到惊吓的心脏,审神者从包里掏出来一把锤子和一把核桃。

正准备继续听下文,审神者却突然听见那边宣布时间差不多准备散会开饭。

 

还在脑子想着自己该赶紧跑路,没来得及做好心理建设的审神者举着锤子和转过弯来的一群人撞了个正着。

 

“.…..”

“.…..”

 

在一阵语言空白期的沉默后,审神者露出了一个尴尬而又不失礼貌的谄媚微笑。

“朋友们,请问你们想吃核桃吗?”

 

想要化解一下面前这个奇怪局面的老实人御手杵愣愣点了点头。

 

“那么,小锤40大锤80,请问您想要什么服务?”

 

“.………….”

 

“吃晚饭了,您要一起来吗?”

 

“……来。”

 

#所以听墙角不是好习惯#

#好孩子不要学#

 


评论 ( 12 )
热度 ( 823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空气炸锅炸杨二 | Powered by LOFTER